今天的氣溫比起昨天真的又下降了好幾度

一出門就感受得到呢!因為今天公家機關都要補上班,所以~哈,利用這個機會去辦理遷戶口的事情!

昨天晚上去拿了拍好的大頭照,出門前又確認了一次該帶的書面文件(身份證、原戶口名簿、建物及土地所有權狀、印章、2吋大頭照),就騎ㄅㄨㄅㄨ出門去了,第一次去汐止的行政大樓,停好機車,看到一棟舊的建築物寫著戶政事務所,就先進去問問看!結果還是要我去汐止的新行政大樓辦!

所以就又慢步的走向大樓,一進門就看到一大堆辦公桌,看不到電梯方向的指示牌,就給它黑白走,就找到了!上了六樓,抽了號碼牌,就等叫到號碼時至櫃台辦理。

辦遷出並獨立戶口時,需要的文件有:身份證、原戶口名簿、印章和建物所有權狀,照片可換可不換(櫃枱辦理人員說的和我打電話去詢問的說法竟然不同,害我心裡開始OS~X的,不早說!害我又花錢去拍了新的大頭照!)當然換身份證需要繳換證規費50元,請領新戶口名簿也要交工本費30元,因為我只遷我一個人,所以不需要委託書,現場可直接領取新換發的身份證,約需等10-20分鐘,所以櫃枱人員就建議我先上八樓稅捐處辦理自用住宅變更。

自用住宅變更,需填寫表格,因為新戶口只有我一個人,所以小姐說二個戶口名簿都要影印(因為先生的在原戶口未遷出),加上建物及土地所有權狀都要影印。申請表格上需抄寫建物及土地所有權狀上的資料,如建號...等,填寫完成後,大約需要10-20個工作天(沒聽仔細)會寄發通知單通知是否核准。

辦好後又下去六樓坐了一下,等差不多又過了十幾分鐘,才到領證櫃枱詢問,發現白等了!早就換發好了,所以預估大約10分鐘他們就已經處理好了,不要傻傻地在那裡痴痴的等人家叫名字!直接問會比較快!

拿著新的身份證去郵局領取掛號信。

領好掛號信後,因為早餐還沒吃,但是又已經到了吃午餐的時間,就思考了一下要買什麼?最後還是走到郵局隔壁的早餐店買了一份鮪魚蛋三明治,Why?因為想吃!

買好三明治,又走到郵局的對面買了二個便當,買好便當後再走到隔壁的7-11買了飲料和零食!(好像在餵豬...什麼都想吃!)

回到家,老公已經處於”半昏迷”狀態了,好加在還沒十二點就回到家,要是再晚個半小時,大概便當就沒人吃了!

把三明治嗑掉後,因為不喜歡今天的便當菜色,吃了幾口後,其他全部進老公肚子裡了!

下午老公睡著後,想說閒來無事就來對一下”7-10月份”發票,嗚!有二張中獎發票,但其中一張過了領取期限,該死,少了二百塊!想了一下,要領現金還是去便利商店兌換物品,最後決定去郵局領現金,所以騎著我的ㄅㄨㄅㄨ又出門去了,看到郵局門口貼著統一發票獎金領取時間為週一~週五,想說上樓問問看好了,如果真的不能領再去便利商店換東西,呵!因為今天是補上班,算平常日,所以可以領,開心呀!多了二百塊!~~

領完發票獎金後,就騎ㄅㄨㄅㄨ到黃昏市場小逛了一下,看到好多攤位在賣”割包”!不懂!?今天是什麼日子,一定要吃割包呀!!?

買了一直很想吃的白花椰菜,蓮霧和二隻炸雞翅就回家了!因為現在菜價比較”親切”一點了,所以才會覺得有黃昏市場真方便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每天蝦忙的小宣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