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19週產檢

產檢的前一天晚上,踩上體重機,就知道,慘了!體重沒控制好~增加太多了(比標準多一公斤了!)

醫師今天很仔細的做了超音波檢查,當然這次妹妹的爸爸就主動陪我進去了,今天要看看妹妹有沒有兔唇,心臟及各器官發育有沒有健全,腦部有沒有水腫,當然是一切都沒問題啦!原本趴在的妹妹,也在檢查快結束時,終於轉過臉來讓醫師看到臉了,所以確定沒有兔唇的問題,其他各器官也一切正常,發育情形也都一如預期週數的成長。心跳每分鐘150下,重量大約是340g,一切正常!

醫師看著我的體重,有稍微叮嚀了一下,體重要控制,平時可以散散步,如果有吃宵夜要少吃點!(真寃枉,我又沒吃宵夜)只是每餐恢復懷孕前的食量而已呀!

體重控制是悠關生產時是否順利的重要因素,所以醫師的吩咐我可是一點也不敢不放在心上。

而且醫師要我注意胎動,雖然他15週的時候就有說,但我實在不清楚他說的意思!還被他說遲鈍,基於心理有點受傷的情況及不恥下問的精神,就問醫師,何謂胎動?我有問過其他兩位身旁的孕婦,她們給我的回答是胎動不會痛,所以我一直以為肚子有時候的抽痛是子宮在收縮所產生的,可是醫師說那就是...,而且在傍晚的時候最明顯,肚子下緣會刺刺痛痛的,胎動一般是寶寶手腳亂踢或劇烈的翻來覆去所產生,每個人的感覺似乎不太一樣呢!

下次檢查又要抽血了,也就是下次要喝那個很甜很甜的糖水,一定要記得帶檸檬,要寫下來把它貼起來!或用行事曆提醒自己。

19週+2d超音波(小).jpg 

上面的超音波是妹妹的心跳頻率,非常的正常;下面的超音波是妹妹的脊椎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每天蝦忙的小宣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